緬甸軍政府遭叛軍猛攻!隨時應對緊急狀況 籲民兵做好入伍準備

▲▼緬甸軍方遭叛亂分子猛烈襲擊,路透社取得的畫面顯示,有部分緬甸軍人向克倫民族國防軍投降。(圖/路透)

▲緬甸軍方遭叛亂分子猛烈襲擊,路透社取得的畫面顯示,有部分緬甸軍人向克倫民族國防軍投降,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緬甸一名官員16日證實,軍政府遭遇了叛亂分子的「猛烈襲擊」,要求政府員工做好準備,隨時應對緊急情況;而當地媒體也呼籲有軍事經驗的人做好入伍準備。

據路透社報導,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透露,軍方在東北部的撣邦(Shan)、東部的克耶邦(Kayah),以及西部的若開邦(Rakhine)都遇到了「大批武裝叛軍士兵的猛烈攻擊」,叛亂分子使用無人機向軍事據點投擲數百枚炸彈。

紹敏通15日表示,軍方有部分據點已開始展開撤離行動,「我們正緊急採取措施,有效防範無人機的轟炸攻擊」。而緬甸首都內比都的政府工作人員也被下令「成立小組以應對緊急情況」。

▲▼緬甸軍方遭叛亂分子猛烈襲擊,路透社取得的畫面顯示,有部分緬甸軍人向克倫民族國防軍投降。(圖/路透)

內比都委員會秘書丁貌瑞(Tin Maung Swe)否認相關命令的頒布是因為首都的局勢不安全,「這只是在緊急狀況下提供幫助的計畫,尤其是在自然災害發生的時候」。

與此同時,緬甸通訊社《新時代媒體》(Khit Thit)也報導了軍方國家行政委員會(SAC)15日頒布的一項命令,呼籲所有接受過基本軍事訓練的人都應做好服役的準備。

緬甸軍方過去幾十年來,一直都在與當地的少數民族和其他叛亂分子對抗,但緬甸2021年爆發的政變後,緬甸民主派想要改革的希望被粉碎,也讓反軍方勢力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協調合作,成為軍政府近來的最大挑戰。

反軍方的親民主政治家組成了平行政府,與部分叛亂派別結盟,發起一場名為「通往內比都之路」的運動,誓言要控制首都。雙方的衝突讓緬甸陷入動盪,每天有無數難民逃往鄰國,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也對此表示深切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