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美國政府關門! 眾院通過撥款法案

▲美國眾議院新議長強生(Mike Johnson) 。(圖/路透)

▲美國眾院通過短期撥款法案 。(資料照/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提出的撥款法案,14日在眾議院兩黨大部分議員的同意下,以336票:95票通過,為避免美國政府關閉的尷尬局面。白宮官員表示,若參議院也通過,總統拜登將會簽署該法案。

CNN報導,336票同意票中,有209票是民主黨眾議員投下,95票反對票中,共和黨眾議員投下93票,民主黨投下2票。眾議院通過後送交參議院,參院必須在美東時間周五(17日)前通過。

該計畫分為2大步驟,優先項目為軍事建設、退伍軍人事務、交通、住房以及能源部,延長撥款至明年1月19日。其餘政府項目分為第二步驟,撥款將延長至明年2月2日

該項法案並未包括對以色列或烏克蘭的額外援助。

一名白宮官員回應,若參議院也通過該項法案,拜登將會簽署生效,維持當前的撥款規模,並且不包含任何傷害政策的附加條款。

此外,該名官員也呼籲,共和黨的眾議員們應放棄「極端黨派性質的撥款法案」,應該和民主黨眾議員合作通過全年度的撥款法案。他也呼籲國會應通過援助以色列、烏克蘭和邊境安全的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