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女模喪命!頭部中彈「遺體被炸毀」 嫌犯逃澳洲9年獲釋

▲▼ 圖為西魯(Sirul Azhar Umar,右二)與阿茲拉(Azilah Hadri,左二)2009年1月15日抵達法院。(圖/路透)

▲圖為西魯(Sirul Azhar Umar,右二)與阿茲拉(Azilah Hadri,左二)2009年1月15日抵達法院。(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蒙古籍模特兒阿坦託婭(Altantuya Shaariibuu)2006年10月命喪馬來西亞,被人綁架到叢林,先是頭部中彈,接著被對方使用C-4炸藥毀屍滅跡,只能靠DNA檢測才確定她的身分。這起案件的嫌犯西魯(Sirul Azhar Umar)被判處死刑後潛逃至澳洲,在遭澳洲移民部門拘留約9年之後,已經獲釋。

綜合聯合早報、透視大馬等報導,阿坦託婭除了會說蒙古語,也精通俄語、英語、中文,也會一些法語,擔任模特兒兼翻譯,也是2004年當時馬來西亞副首相納吉心腹巴金達(Abdul Razak Baginda)的情人。

然而就在2006年10月,阿坦託婭遭人綁架開槍,且被人使用炸藥炸毀遺體。納吉保鑣、馬來西亞菁英部隊成員西魯(Sirul Azhar Umar)與阿茲拉(Azilah Hadri)被控涉案,西魯聲稱接獲重要人物指示才綁架阿坦託婭。2009年,西魯與阿茲拉的謀殺罪名成立,遭判死刑,上訴在2015年遭駁回;而被指控教唆謀殺的巴金達則是無罪釋放。

就在案件結案之前,西魯2014年底潛逃至澳洲,申請政治庇護,但在2019年遭到澳洲拒絕,被澳洲移民部門扣留多年。

不過依據澳洲高等法庭11月8日的最新裁定,移民局不能無限期扣留無法驅逐出境的非公民,西魯與其他91人因此獲釋。目前西魯與身在澳洲超過10年的兒子一起生活。

報導指出,馬來西亞政府一直想把西魯引渡回國,但依據澳洲引渡法令規定,不能把犯人送往其他國家接受死刑,所以西魯也不會被遣返馬來西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