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緬甸犯罪組織監禁!19名韓國人「幸運獲救」 當地警押送仰光

▲▼地處湄公河畔的金三角地區位於緬甸、泰國、寮國交界,長久以來是毒品貿易與詐騙組織的犯罪溫床。(圖/CFP)

▲地處湄公河畔的金三角地區位於緬甸、泰國、寮國交界,長久以來是毒品貿易與詐騙組織的犯罪溫床。(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自從去年起,華人被誘拐至緬甸、柬埔寨從事不法行業的案例層出不窮。然而不只華人淪為犯罪集團的目標,事實上南韓政府也發現,韓國人因遇上詐欺而前往緬甸「就業」的案例正逐漸增加。南韓外交部指出,最近與緬甸警方取得合作,成功從犯罪組織帶回19名韓國人。

根據韓媒《News1》、《東亞日報》,南韓外交部今日(14)指出,自從今年10月接獲有19名韓國人在緬甸東部邊境城市大其力(Tachilek)慘遭犯罪組織監禁的消息後,便透過南韓駐緬甸大使館和警察廳和緬甸當地警方合作,昨日(13)緬甸警方已成功將19名韓國人從犯罪組織的魔爪中救出,目前已送至緬甸最大城市仰光。

南韓外交部表示,今年10月初外交部本部與南韓駐緬甸大使館,陸續接獲有19名韓籍公民在緬甸大其力,遭到緬甸當地犯罪組織監禁的消息。

據悉,大其力為緬甸東部撣邦一座人口約5萬的邊境城鎮,由於當地位處緬甸、泰國、寮國的交界,是金三角鴉片和其他軟性毒品的貿易管道,同時也曾是大毒梟昆沙的居住地,也因此當地充斥著毒品交易、非法人口販運、賭博、網路詐騙、電信詐騙等犯罪組織。

南韓駐緬甸大使館很快就以外交手段,要求緬甸警方迅速採取相關措施,緬甸警方10月下旬針對大其力的犯罪組織進行搜查,救出19名韓籍公民。此後,緬甸警方旋即針對19名韓籍公民,調查其是否涉及非法入境或其他不法行為。

南韓外交部表示,考量到緬甸當地治安不佳、駐外使館人員難以深入大其力帶回19名韓籍公民,因此最後要求緬甸當局,將19名韓籍公民送至仰光,至於緬甸則同意南韓的提議。

南韓外交部透露,其實近來緬甸當地針對韓國人的犯罪正如雨後春筍般增加,當地犯罪組織以高額報酬做為誘餌,強制綁架、監禁韓籍公民,並強迫其從事非法與犯罪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