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3寶又有了!女發現「2個子宮同時受孕」 罕見雙胞胎嚇壞醫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女子凱爾西(Kelsey Hatcher)天生擁有2個子宮,身為三寶媽的她近來發現自己再度懷孕,沒想到產檢時被醫生告知,2個子宮竟然各自懷了一名女嬰,特殊情況連醫生都表示十分罕見。

▲產檢,懷孕,孕婦,妊娠,寶寶,超音波照片。(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意外發現2個子宮同時受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凱爾西天生擁有雙子宮,使得她成為懷孕高風險族群,但仍順利生下3孩,與丈夫凱萊布(Caleb)一起育有7歲、4歲與2歲兒女,然而今年春天時她意外發現自己再度懷孕,而且還是雙子宮各自懷有一名孩子的罕見情況。

婦產科醫生帕特爾(Shweta Patel)向當地媒體表示,在他身為婦產科醫生整個生涯中,從來沒看過這麼特殊的案例。大學婦產科教授戴維斯(Richard Davis)也表示,「擁有雙子宮頸或雙子宮婦女的比例低於1%,也許每1,000名女性中只有3人會有此症狀」,而雙子宮同時受孕的情況又更加罕見。

戴維斯表示,由於凱爾西的情況非常罕見,目前醫學上甚至沒有能用來形容這種罕見寶寶的專有名詞,「除了暫時稱呼他們是『雙胞胎』外,目前似乎沒有更好的稱呼」。

戴維斯表示,等到凱爾西臨盆時,醫療團隊將會同時監測2個子宮宮縮情況,以確認是哪一個子宮正在宮縮,或2個子宮宮縮情況是否會有所不同,還是完全相同。將成為五寶媽的凱爾西,雖然十分期待能再迎接2名新生兒,但也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懷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