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簽證被拒登機!中國女「護照夾美鈔」賄賂新加坡航警 慘吃牢飯

▲▼新加坡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樟宜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名中國籍曾姓女子出國旅行時,在新加坡轉機飛往荷蘭,卻因為沒有簽證而遭拒絕登機。未料,她竟屢次拿出至少50美元(約新台幣1618元)現鈔,試圖賄賂航警及航空公司地勤,要求對方「幫忙」自己上飛機,因此遭判4周監禁。

新加坡《今日報》引述法庭文件報導,10月16日下午,52歲曾女及旅伴從泰國閣沙梅島(Koh Samui)搭機抵達新加坡,隔日凌晨0時40分準備轉機前往阿姆斯特丹,卻被荷蘭皇家航空(KLM)地勤發現未持有效簽證,遭拒絕登機。

會說中文的航警詹森(Ronald Michael Jansen)上前協助說明情況,不久後卻發現2名旅客仍在登機門逗留,並且正在與其他航警交談,於是再度上前關切,結果被曾女一把摟住肩膀,亮出50美元要求通融。他拒絕後,又向荷蘭皇家航空確認,並且再度重申不得登機的決定。

▲▼機場,安檢,海關,報到,check in,登機,搭飛機。(圖/CFP)

▲曾女因為沒有簽證而遭拒絕登機。(示意圖/CFP)

未料,曾女聽完後,仍將一捆美金鈔票藏在旅遊行程表裡,要求詹森「幫忙跟航空公司談一談」。她二度遭拒後,又把50美元夾在護照裡,塞給荷蘭皇家航空地勤,要求對方「幫忙」,當然還是行不通。

不久後,曾女因涉嫌賄賂被捕,偵訊期間承認試圖賄賂航警與地勤,但堅稱只提供一張50美元鈔票,請對方幫忙詢問「不能登機的原因」。11月1日開庭時,她沒有辯護律師,並以自己第一次出國為由,懇求從輕量刑,最終依據新加坡《貪腐防治法》,被判4周監禁。

►►►為了送女友登機!男子「買機票不搭機」當場被抓 最重恐關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