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俄軍庫存 美媒:俄正在「回購」已售出軍火!埃及點頭下月交付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會面。(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過去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會面。(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8日刊出獨家報導,俄羅斯正試圖從埃及、巴基斯坦、白俄羅斯與巴西的軍武庫中,買回俄羅斯過去出口的軍備,藉此為入侵烏克蘭補充庫存。有消息人士指,今年4月俄國官員出訪埃及,已經提出買回150個直升機引擎,最快下個月就能開始回收。

據半島電視台引述華爾街日報,有3名知情人士指出,俄羅斯官員4月訪問開羅時,已請求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回售給俄羅斯大約150個直升機引擎,而據稱塞西已點頭同意,最快可能在12月開始交付。

華爾街日報稱,莫斯科還聯繫了巴基斯坦、白俄羅斯與巴西官員,試圖回收俄軍攻擊直升機與運輸直升機的引擎,而且在買回武器的同時俄國也在加緊國內軍火生產。烏克蘭真理報稱,俄羅斯還犧牲了一部分利潤頗豐的武器出口生意,例如先前未按承諾向印度與亞美尼亞提供武器。

一名消息人士向華爾街日報說,俄羅斯花了數十年建立武器貿易,「現在他們偷偷地回頭找客戶,試圖買回他們賣過去的東西。」報導則稱,這些軍售對國家象過去幾十年來一直在向俄羅斯購買飛機、導彈與防空系統,使俄國成為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國。對此,俄羅斯官員則一再否認俄軍庫存正在減少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