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封路抗議!77歲翁威脅讓路反被嗆「怎不開槍?」當場射殺2人

▲77歲駕駛達林頓(Kenneth Darlington)因不滿被擋路,憤而槍殺2名環團人士。(圖/翻攝自X)

▲77歲駕駛達林頓(Kenneth Darlington)因不滿被擋路,憤而槍殺2名環團人士。(圖/翻攝自X,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巴拿馬政府日前與一家加拿大礦業公司達成協議,同意繼續營運中美洲最大的露天銅礦20年,此舉也引發當地環保人士不滿,紛紛走上街頭並封鎖道路。然而, 77歲的達林頓(Kenneth Darlington)近日開車時,發現被堵住去路,因此和環團人士爆發口角,甚至還拿出槍支威脅讓路,但對方不僅不讓,甚至還嗆聲「你怎麼不開槍?」最終釀成2死慘劇。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7日,當天達林頓開車行駛在巴拿馬查姆(Chame)的泛美高速公路上,卻發現道路被環團人士設置路障,無法通行,於是他氣得向車裡其他乘客說了句「一切在今天結束」後,便下車與對方爆發爭執。

過程中,達林頓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手槍,並自行清除道路上的路障,而3名環團人士見狀後立即上前阻止,並挑釁道「你為什麼不開槍?」、「你要殺人嗎?」達林頓聽聞後回嗆「你想當第一個嗎?」並隨即開槍,其中有2名環團人士不幸中彈,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則是送醫後宣告不治。畫面全被一旁的電視媒體給拍下。

▲77歲駕駛達林頓(Kenneth Darlington)因不滿被擋路,憤而槍殺2名環團人士。(圖/翻攝自X)

案發後,達林頓獨自回到車上,起初有意離開現場,但被旁人勸阻,最終乖乖待在車內等待警方到來,並在9日下午被還押候審。2名死者的律師普利塞特(Eliécer Plicett)指出,達靈頓被指控謀殺和非法持有槍支,但因為已經高齡77歲,最多只會被判處軟禁而非入獄。達林頓將在15 日於巴拿馬城出庭接受審判。

事實上,達林頓是一名退休的美籍律師,但他過去就曾因被發現家中藏有AK-47 和 M-16等武器而被逮捕,最終法院認定屬於收藏品而被無罪釋放,另外他還曾因洗錢和逃稅罪被判處入獄1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