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北韓軍援俄羅斯!布林肯出訪首爾會晤南韓外長 談論中東局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南韓首爾。(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南韓首爾。(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連日來的多國出訪行程,繼訪問以色列、約旦、土耳其等中東國家後,前往日本東京參加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交長官峰會,結束東京行程後造訪南韓。今日(9),布林肯堅決表達美方對於北韓(朝鮮)向俄羅斯輸出武器的反對立場,稍後將和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舉行會談。

根據《韓聯社》,美國國務院發表新聞稿指出,布林肯9日在首爾會晤南韓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雙方談及包括近來中東地區的緊張情勢,以及美國與南韓該如何透過維繫兩國合作,共同應對全球主要議題的重要性。

從新聞稿內容來看,美國與南韓可能就以色列、哈瑪斯戰爭交換情報,同時討論該如何共同應對。

美國國務院也指出,布林肯和趙太庸針對最近韓半島(朝鮮半島)等東北亞情勢進行討論,布林肯重申美方對於北韓與俄羅斯之間軍武貿易的堅決反對立場,譴責北韓在俄烏戰爭中援助俄軍武器與彈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南韓外長朴振9日下午展開會談。(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南韓外長朴振9日下午展開會談。(圖/路透)

據悉,南韓國家情報院曾於本月1日在國會情報委員會的國政監察時透露,依照情報內容估算,北韓恐怕早已透過船舶、飛機等方式提供俄軍100萬發以上的砲彈。

布林肯還在期間強調援助烏克蘭的重要性、同時向南韓對於烏克蘭的援助表達感謝,最後更重申美國對於南韓「堅若磐石」的協防承諾。

另外,布林肯將從9日下午2時(南韓時間)起至位於首爾的南韓外交部17樓雙邊會議室,和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展開美韓外長會談,預計將談論北韓和俄羅斯之間軍事合作、俄烏戰爭、以哈戰爭、中國軍事擴張等各種全球議題,會後將於下午3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起開始進行聯合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