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炸毀少年踢球夢 加薩少女截肢哭喊想要回雙腿

▲▼ 加薩的醫院湧入傷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的醫院湧入傷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以巴衝突迄今造成上萬人死亡,許多倖存傷者則是靠著截肢保住性命,包括多名孩童。在加薩走廊南部汗尤尼斯,有14歲少年因為腿部截肢導致足球夢破碎,還有13歲少女在雙腿截肢的止痛藥藥效消退之後,痛苦哭著說「我想要回我的雙腿」。

法新社報導,自從10月7日戰爭爆發以來,加薩的糧食、水、燃料及醫療用品嚴重短缺,在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兒科病房,13歲少女巴茲(Layan al-Baz)在以色列空襲行動中失去雙腿,臉與手臂都是傷,每當止痛藥藥效消退,她只要一睜開眼睛,就會看見纏著繃帶的殘肢。

這狀況讓巴茲感到相當絕望,更說「我不想要假腿(義肢),我要他們把我的腿弄回來,他們可以做到的……我要怎麼回到學校,我的朋友可以走,我不能怎麼辦?」47歲母親拉米亞(Lamia al-Baz)只能在旁邊試著安慰巴茲,「我會陪在妳身旁的,一切都會好起來,還有未來在等著妳。」

拉米亞透露,她的2名女兒伊克拉絲(Ikhlas)和希塔姆(Khitam)以及2個孫子都喪命,是靠著耳環和腳趾認出女兒,「他們被炸得血肉模糊」。

▲▼ 加薩的醫院湧入傷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醫院燒傷科,14歲女孩阿加(Lama al-Agha)和15歲姐姐薩拉(Sara)躺在相鄰的病床上,她們的母親就坐在中間,強忍淚水訴說著薩拉的雙胞胎姊妹薩瑪(Sama)和12歲弟弟葉海亞(Yahya)命喪空襲。

「我歷經很多痛苦,但我感謝上帝,我還活著」,當阿加被轉移至此處並請護士協助她坐起時,就發現腿已經被截肢,但她下定決心不讓傷勢決定她的未來,「我要裝義肢,繼續念書,這樣就能實現成為醫師的夢想,為了我自己和我的家人,我要變得更堅強。」

▲▼ 加薩一名男孩在醫院哭泣。(圖/CFP)

▲加薩一名男孩在醫院哭泣。(圖/CFP)

醫院院長塔埃瑪(Nahed Abu Taaema)說明,由於出現大量傷亡且資源減少,醫護人員往往別無選擇,只能截肢以防止危及性命的併發症。

14歲少年阿布沙赫馬(Ahmad Abu Shahmah)是足球迷,在戰爭爆發的前一周報名一所學院,但如今身穿綠色球衣和短褲的他只能拄著拐杖,在住家廢墟附近走著,站在往日踢球的庭院裡。

阿布沙赫馬說,「當我(手術後)醒來的時候問了兄弟『我的腿在哪裡』,他對我說謊,說就在那裡,只是因為麻醉所以感覺不到,直到隔天親戚才告訴我真相,我哭得很慘,腦海中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走路或是踢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