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逾萬死3/4是老弱婦孺! 聯合國秘書長:以色列明顯做錯了

▲加薩醫院被炸釀數百死。(圖/路透)

▲加薩醫院被炸釀數百人死傷。(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加薩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1萬515人,其中近7成是老弱婦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受訪時表示,加薩大量平民的死亡,代表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出現了「明顯的錯誤」。

古特瑞斯接受路透社報導時表示,沒有任何事能夠削弱哈瑪斯在10月7日所做出的惡劣行為,「但我們需要分清楚,哈瑪斯是一回事,巴勒斯坦人民是另一回事。」10月7日當天,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飛彈空襲,隨後空降以色列境內,殘殺與俘虜以色列及外國籍平民,造成死亡1400人死亡,超過200人至今仍被俘。

古特瑞斯說,當哈瑪斯以巴勒斯坦平民當人肉盾牌時,已經是侵犯行為,「但當有人看到(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中,有多少平民遭到殺害時,很明顯是哪裡出錯了。」

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必須完全遵守戰爭法,古特瑞斯說,以軍應該要允許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在某種程度上,國際給予的同情已因我們每天看到人們處在惡劣的人道環境裡面,變成了質疑。」同時,他也呼籲哈瑪斯應立即釋放俘虜的所有人質。

根據哈瑪斯掌控的巴勒斯坦衛生部統計,加薩在以哈開戰至今已有約1萬515人死亡,其中大約3/4的死者為兒童、婦女和長者。由於目前戰況混亂,第三方難以核實確切死亡人數,不過平民與醫療、避難設施被炸毀的畫面,幾乎天天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