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美國最有價值新創 WeWork股價雪崩暴跌99%「聲請破產」

▲▼共享辦公室企業「WeWork」。(圖/路透)

▲共享辦公室WeWork位於舊金山的大樓。(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共享辦公室企業「WeWork」曾被視為美國最有價值新創公司,2019年初成長巔峰時,估值達到470億美元(約當時新台幣1.4兆元),但今年股價已經下跌99%,並於6日向美國聯邦法院聲請破產。

B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根據紐澤西州聯邦法庭收到的破產聲請文件,WeWork通報資產債務約100億至5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22億至1.6兆),此舉使其獲得法律保護免於債權人侵害,也成為與房東談判的一大利器。

根據公司聲明,「WeWork與其特定實體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聲請保護,並且打算在加拿大申請承認程序」,但這不影響美加以外地區,全球各地的其他地點依然保持「開放且營運」。

WeWork成立於2010年,旨在向新創公司及自由接案工作者提供共享辦公空間,一度被視為辦公室的未來,今年6月還宣稱在全球擁有700處辦公地點及73萬會員。

▲▼WeWork創辦人兼前執行長紐曼(Adam Neumann)。(圖/路透)

▲WeWork創辦人兼前執行長紐曼(Adam Neumann)。(圖/路透)

不過,2019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災難性事件,導致聯合創辦人紐曼(Adam Neumann)下台,加上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全球民眾遠距上班後,人們對於WeWork共享辦公空間的需求飽受衝擊。過去幾年,它靠著迅速擴張,掩飾高昂的辦公室租賃成本,即使主要股東日本軟銀(SoftBank)投入數十億美元,依然苦苦掙扎。

本周稍早,由於聲請破產風聲走漏,WeWork於6日在紐約證交所一度暫停交易,而最新交易價為每股0.84美元。紐約證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股價必須維持至少1美元,如果跌破此數字30天,就很可能被退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