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私下遊說「在埃及建立難民營」 遭各國政府回絕

▲▼面對以色列全面攻擊,巴勒斯坦人被迫逃離家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以色列全面攻擊,巴勒斯坦人被迫逃離家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以色列向加薩走廊展開全面攻擊後,許多巴勒斯坦平民湧向埃及拉法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尋求庇護。國外6名高階外交官透露,以色列當局正在私下遊說各國要求埃及在西奈半島開設難民營,收容遭驅離的巴勒斯坦人,不過已遭到大多數國家反對。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有6名外國高階外交官透露,以色列當局正私下向幾個外國政府提出,在埃及西奈半島建立難民營的計畫,試圖把數十萬巴勒斯坦人從加薩轉移到埃及,並稱這是一項「人道主義」倡議。

不過,以色列的提議目前已遭到美國、英國等大部分國家的反對,他們擔心這種大規模的人口遷移將成為永久。外交官員指出,聽取以色列建議的國家擔心,這樣的作法會破壞埃及穩定,並迫使大量巴勒斯坦人離開家園。

巴勒斯坦人也拒絕這項提議,他們擔心以色列會利用這場衝突,迫使生活在加薩的200多萬人永遠流離失所,重演1948年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人逐出家園的「納克巴」災難日。

埃及當局目前尚未對此作出回應,但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上個月曾拒絕在埃及收容巴勒斯坦居民的想法,「埃及拒絕透過軍事手段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也拒絕任何強迫巴勒斯坦人離開他們土地的作法,也拒絕已犧牲該地區國家為代價來解決巴勒斯坦問題。」

埃及前高階外交官員Ayman Zaineldine向《中東之眼》表示,這場戰爭還有以色列更具侵略性的行動,讓大多數阿拉伯國家重新考慮其對以色列的政策,「試圖將巴勒斯坦人驅逐出加薩的行動表明,以色列可能對埃及的國家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