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對加薩怪物投擲核彈」 以色列極右翼部長遭總理無限期停職

▲▼以色列文化遺產部長埃利亞胡表示,使用核武是加薩戰爭中的一個可能選項。(圖/翻攝自X)

▲以色列文化遺產部長埃利亞胡表示,使用核武是加薩戰爭中的一個可能選項。(圖/翻攝自X)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自從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以後,以色列國防軍便全面封鎖加薩走廊,並投入坦克、戰車等部隊至地面作戰,試圖殲滅哈瑪斯。不過,以色列文化遺產部長埃利亞胡受訪時竟然表示,「在加薩使用核彈是一個選項」,並坦言士兵的生命比起人質更重要,慘遭總理納坦雅胡無限期停職處分。

根據《衛報》、《以色列時報》,以色列文化遺產部長埃利亞胡(Amichai Eliyahu)於當地時間5日接受當地電台Kol BaRama的專訪,豈料他在訪談中卻坦露出對於以軍使用核武的開放態度。電台主持人問道,「你的期望是,明天早上我們會向加薩地區投下某種相當於核彈的東西,把他們夷為平地,消滅那裡所有人?」

埃利亞胡回答,「這是其中一種方法。第二種方法是,弄清楚什麼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什麼能讓他們恐懼?畢竟他們並不害怕死亡......」

當被問及遭哈瑪斯綁架的240多名人質,埃利亞胡則語出驚人,「我是祈禱他們能夠回來,但畢竟戰爭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為什麼被綁架者的生命比士兵、以及之後可能會被綁架的人的生命更重要?我是真的希望他們獲釋。」

埃利亞胡反對任何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薩走廊,同時支持以軍重新奪回加薩,重建以色列2005年單方面撤出該地區以前所存在的定居點,「我們不會把人道主義援助交給納粹!加薩並不存在所謂捲入其中的平民。他們(加薩巴勒斯坦人)可以滾去愛爾蘭或沙漠,加薩的怪物應該要自己找到解決方法。」

埃利亞胡甚至表示,「加薩走廊北部沒有權利繼續存在,任何揮舞巴勒斯坦或是哈瑪斯旗幟的人,『都不應該繼續活在地球上』!」

▲▼埃利亞胡認為,任何揮舞巴勒斯坦國旗、哈瑪斯旗幟的人都不應該存在於地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利亞胡認為,任何揮舞巴勒斯坦國旗、哈瑪斯旗幟的人都不應該存在於地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利亞胡是以色列極右翼政黨「猶太力量」(Otzma Yehudit)的黨員,該政黨的黨主席為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

埃利亞胡的言論旋即在以色列媒體引起軒然大波。為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很快就針對埃利亞胡的言論表達否定態度,同時解除埃利亞胡參加內閣會議的資格,予以無限期停職,並表示埃利亞胡與指揮打擊哈瑪斯的3名內閣成員並無任何關係,也非安全內閣的一員。

納坦雅胡在聲明中駁斥,「埃利亞胡的話語脫離了現實!以色列國防軍將按照國際法的最高標準行事,以防止對無辜人員的傷害,我們將持續這麼做,直到取得勝利。」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也透過社群媒體X(前稱推特)譴責,「這是毫無根據的言論!我很慶幸,埃利亞胡並非負責以色列安全的人。」

至於以色列反對黨「擁有未來」的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同樣呼籲納坦雅胡解雇埃利亞胡,「這是一位不負責任的部長所發表的可怕、且瘋狂的言論。他冒犯了被關押在加薩的俘虜與家屬,冒犯以色列社會,損及我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政府成員中極端分子的存在,危及我們和戰爭目標的成功,阻礙擊敗哈瑪斯與遣返人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