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人肉運毒」生吞89顆古柯鹼膠囊! 安檢X光一照秒現形

▲▼巴西男「人肉運毒」生吞89顆古柯鹼膠囊! 安檢X光一照秒現形。(圖/澳門司法警察局)

▲男子最終排出89顆裝有古柯鹼的膠囊。(圖/澳門司法警察局)

記者王佩翊/編譯

澳門司法警察局4日依不法販售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罪嫌逮捕無業的31歲巴西籍男子,並移送檢方偵辦。該名男子10月吞入89顆裝有古柯鹼的膠囊後,涉嫌從歐洲經由新加坡入境澳門,藉此走私毒品。澳門警方認為該名男子形跡可疑,因此將他逮捕,經過全身X光掃描儀確認後,確實在其體內發現大量可疑陰影。

根據《澳門新聞》日文版報導,澳門司法警察局因接獲多起情報稱,國際運毒集團會雇用不同國籍的人透過「人體運毒」的方式,從歐洲各地走私毒品至澳門,因此除了採取多項對策外,也全面加強澳門國際機場落地旅客的安檢措施。

▲▼X光。(示意圖/CFP)

▲警方透過X光全身掃描儀發現男子體內有多處不正常陰影,因而成功破壞這起毒品走私案。(示意圖/CFP)

澳門司法警察局10月30日下午,在從歐洲搭機經由新加坡抵達澳門的旅客中,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的巴西籍男子,因此在他抵達澳門國際機場後,使用全身X光掃描儀進行搜查。果真在該名男子體內發現大量的膠囊狀陰影,因此隨即將他移送至醫療機構接受進一步檢查。

最後男子在醫院一共排出89顆膠囊,經過澳門司法警察局緊急鑑定,膠囊內容物皆為古柯鹼,總量高達933.6公克,市價高達308萬澳門幣(約新台幣1237萬元)。

男子接受警方調查時坦言,自己是被他人雇用走私毒品,因此10月29日提前在法國巴黎服用裝有毒品的膠囊,並一路搭乘飛機從巴黎經由新加坡飛抵澳門,抵達澳門後還要等待販毒集團的進一步指示,待成功運送至委託人手上,還能再領取2萬3500澳門幣的尾款(約新台幣9萬4409元)。

根據警方調查,此次人體運毒的最終目的地並非澳門,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涉案人士以及古柯鹼的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