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1飛到直升機前「發射信號彈」 加拿大海軍批共軍魯莽

▲▼2021年1月1日,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哈利法克斯號(HMCS Halifax)附近有一架塞考斯基旋風直升機正在飛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加拿大一架塞考斯基旋風直升機,在護衛艦哈利法克斯號附近飛行。(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加拿大皇家海軍表示,解放軍殲-11戰鬥機飛到一架加拿大獵潛直升機前方,近距離發射信號彈,此舉不僅非常魯莽,還可能導致戰機遭擊落,但加國空軍會持續接受訓練,以回應這類攔截,並繼續飛越南海國際水域。而中國方面則尚未回應CNN的聯繫置評。

10月29日,加拿大護衛艦渥太華號(HMCS Ottawa)在南海執行任務,抵達西沙群島以東約160公里時,派出塞考斯基旋風直升機(Sikorsky Cyclone)搜尋先前偵測到的一艘潛艇,卻在距西沙群島37至54公里的國際水域上空,與殲-11發生2次互動,第一次為近距離攔截,第二次為發射信號彈。

第一起事件中,加拿大米倫少校(Rob Millen)駕駛直升機,在900多公尺高度向渥太華號直線水平飛行,此舉表明沒有敵意,卻被殲-11近距離攔截、圍繞飛行,「攔截飛機越來越近時,在某種程度上變得不安全」,包括遭受中國戰機的不穩定氣流影響。最終,他下降至約60公尺結束這次交會,但「對於快速空中戰機」感到不舒服。

▲▼2017年,加拿大皇家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抵達上海,開始為期7天的訪問。(圖/路透)

▲2017年,渥太華號(HMCS Ottawa)抵達上海,開始為期7天的訪問。(資料照/路透)

第二起事件中,殲-11飛到加拿大直升機前方,距離僅約30公尺時,發射了信號彈。米倫少校說,「直升機面臨信號彈進入旋翼或引擎的風險,所以這被歸類為不安全、不標準、不專業的」,加拿大等國多次看見中國戰機接近其他飛機,但對於直升機採取此類行動,卻是很罕見的。

10月26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公布影片,指控解放軍在南海上空「危險飛行」,一路進逼至不到3公尺近距離攔截,威脅美軍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的安全。稍晚,中國國防部也公布另一段影片,指控美軍強生號在南海「滋擾」正常訓練的中國海軍,多次做出大角度轉向、急加減速、橫穿等挑釁動作,雙方最近僅約670公尺,且類似影片還有很多,「美方才是真正的挑釁者、冒險者、攪局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