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贏得美首起「自動輔助駕駛致死」訴訟 陪審團9:3判勝訴

▲▼特斯拉,Tesla。(圖/路透)

▲特斯拉在美國獲得有關自駕輔助系統的首場勝訴。(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10月31日贏得美國首起有關其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功能導致死亡的案件。這是特斯拉的重大勝利。

這項判決代表特斯拉今年第2次重大勝利,陪審團拒絕認定其軟體有缺陷。

在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被控釀成車禍的首例訴訟中,陪審團4月判決特斯拉已明確警告,部分自動駕駛軟體不等於自動駕駛系統,認定事故歸因於駕駛分心。

特斯拉一直在測試和推出其自動駕駛系統,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稱該系統對公司的未來至關重要,但已引起監管和法律審查。

民事法庭的結果表明,特斯拉的論點正在獲得支持:道路上出現問題時,最終責任在於駕駛人。

加州法院的審判源於一起民事訴訟,指控自動輔助駕駛導致車主李伊(Micah Lee)的Model 3突然在洛杉磯以東的公路上,以105公里時速偏離車道,撞擊路樹後陷入火海,而這一切都發生於幾秒鐘之內。

法院文件顯示,這起2019年的事故導致李伊身亡、兩名乘客重傷,其中一名當時8歲的男孩被開膛破肚。乘客和李伊的遺族對特斯拉提起訴訟,指控特斯拉售車時就知道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及其他安全系統有缺陷。

特斯拉為系統安全性辯護稱,在公路行駛時,自動輔助駕駛不能用於急轉彎。

12人組成的陪審團宣布,他們發現車輛不存在製造缺陷,於審議第4天作出的這項判決,投票結果為9比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