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加薩衝突擴大 傳沙烏地國防部長「將訪白宮」

▲▼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長哈立德(Khalid bin Sal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長哈立德(Khalid bin Sal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長哈立德(Khalid bin Salman)預定30日訪問華府,將與拜登政府高層官員見面。

路透社引述Axios報導指出,根據3名知情人士的說法,這次訪問是早就安排好的。值此之際,以色列軍隊今天展開加薩戰爭第2階段行動,針對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發動地面攻擊,矢言要「消滅地面上下的敵人 」。

據Axios報導,哈立德預計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幾位參議員會面。

針對哈立德可能來訪一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回答路透社詢問時表示,無可奉告。

美國總統拜登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曾於24日通話,討論致力避免以色列哈瑪斯衝突擴大。

以色列猛轟加薩走廊(Gaza Strip)後,沙國與其他許多阿拉伯國家都譴責鎖定轟炸平民,以及多項「公然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哈瑪斯本月7日突襲以色列並殺害1400人,目的是破壞以色列和沙國之間可能實現的關係正常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