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選手太多「飛機超重」!航空公司嚇壞急加開班機

▲▼         日本相撲賽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時有大量相撲選手搭乘同一班機,竟然讓航空公司出現緊急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據說,有些航空公司通常會將每一位乘客以70公斤來做估算,當然輕於這個數字的人肯定不少,所以也很少聽說過因為乘客體重超重的關係,導致飛機無法起飛,不過,這樣的事情竟然在日本發生了,原來是因為同一航班上有太多的「相撲力士」同時搭乘了!

「國民體育大會」是日本每年固定舉辦的全國性體育賽事,今年剛好在鹿兒島縣舉行,而相撲項目的賽事則選在位於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進行,奄美大島是奄美群島中的主要島嶼,可以搭船或搭機前往,居住在較遠縣市的選手理所當然會選擇搭乘飛機,沒想到卻因此發生意想不到的狀況。

根據《南日本新聞》報導,從大阪跟東京飛往奄美大島的部分航班,因為機上大量乘客是相撲選手的關係,事前估算總重量時發現會因為超重而導致無法起飛,因此緊急加開班機分散旅客。而相撲評論員網谷勇志也在社群平台發文提到,當時跟相撲選手們搭乘同一班機的部分乘客,還有出現反映空氣稀薄的問題。而日本航空公關表示,當時使用的機型是波音737,「可以讓這架飛機超重,為此加開航班的狀況真的非常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