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因州槍擊22死!槍手身分曝光 曾任「槍械教官」有家暴紀錄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緬因州25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約造成16至22人死亡,至少50人受傷,目前槍手仍在逃,但警方已確定嫌疑犯身分,他過去曾擔任軍方槍械教官,有多次家暴紀錄,並在今年夏天因精神疾病問題,被送往精神治療機構住院2星期。

▲▼緬因州在逃槍手為現年40歲的卡德(Robert C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因州在逃槍手為現年40歲的卡德(Robert C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路易斯頓市(Lewiston)晚間發生槍擊事件,槍手在保齡球館、超市和餐酒館開槍,造成16至22人死亡,至少50人受傷,官方尚未對外說明詳細死傷情況,槍手也仍在逃。

根據警方掌握的情報,在逃槍手為現年40歲的卡德(Robert Card),他曾在緬因州的美國陸軍預備役訓練機構接受槍械教官培訓,過去就有多次家暴紀錄。據了解,他曾出現幻聽,在今年夏天被送往一間精神衛生機構住院兩星期,更曾揚言要在緬因州薩科市(Saco)的軍事訓練基地開槍。

▲▼緬因州在逃槍手為現年40歲的卡德(Robert C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因州警方仍在搜捕嫌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因州在逃槍手為現年40歲的卡德(Robert C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易斯頓市警方也在臉書上證實,卡德確實是槍擊事件的嫌疑人,目前已遭到警方通緝,應將其視為武裝的危險人物。

當局自25日晚間8時發出警告,執法機構目前正在調查槍擊事件,「在當局解除警報之前,請避開路易斯頓市,透過替代道路繞過該地區,如果居住在受影響範圍,請遵守當地官員所發布的避難指示。」

緬因中央醫療中心(Central Maine Medical Center)證實,已啟動「大規模傷亡和大規模槍擊事件」機制,正在與地區醫院進行協調,但未透露具體死傷人數。

►全市封鎖!緬因州槍手仍在逃 「3地同時爆槍響」至少22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