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高官:中國緊盯以巴衝突是否影響美國亞太部署

▲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美國在亞太部署,制衡中國。(示意圖為美航空母艦「林肯號」/達志影像/newscom)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薛瑞福指出,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對各國的中東外交帶來考驗,中國正關注任何可利用這場衝突的機會,增添自身外交優勢,以及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署和資源配置是否受到影響。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川普政府時期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近日在東京舉行的「富士山對話」(Mount Fuji Dialogue)發表演說。

薛瑞福在演說時指出,中國未針對巴勒斯坦伊斯蘭團體哈瑪斯(Hamas)的突襲作出譴責,造成了與以色列的摩擦。

他表示:「這是一種信號,他們不想選邊站,他們不想捲入其中。他們想要在特定問題保留一點餘地,直到問題進一步解決,並判斷哪裡可能出現機會。」

薛瑞福提及,對中國來說,真正問題是這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資源分配有何影響。根據他的經驗,印太地區可能具有優先性,但中東地區通常會獲得所有資源。

他還說:「在中短期內,中國真正關注的是,這對(美國在)印太的態勢有何影響?什麼會影響(美國)大眾的態度以支持像是保衛台灣的立場?什麼將影響我們的資源配置?我們的國防資源實際上都配置在哪?美國國內是否有重大投資來支持這些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