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最美王后痛批「西方明顯雙標」 對加薩災難沉默淪共犯

▲▼約旦拉妮亞王后(Queen Rania of Jord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妮亞王后來自約旦的巴勒斯坦裔家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約旦拉妮亞王后(Queen Rania of Jordan)指控,西方領袖未能譴責以色列在加薩轟炸導致平民死亡,是「明顯的雙重標準」,她甚至形容,西方對於加薩的苦難沉默以對,已經成為共犯。

拉妮雅王后接受CNN首席國際主播阿曼波(Christiane Amanpour)專訪時形容,加薩地區的情況是一場災難,而中東各地人民對於世界的反應感到震驚與失望,「過去幾周,我們看到世界上出現了明顯的雙重標準。」

她指出,哈瑪斯10月7日發動突襲後,各國立即一致支持以色列及其自衛權,並且譴責攻擊,「但我們在過去幾周看到的是,世界沉默了」、「有人告訴我們,在槍口下殺死一個家庭是錯誤的,但用砲彈打死他們就可以嗎?我的意思是,這裡存在著明顯的雙重標準。這讓阿拉伯世界感到震驚。」

拉妮雅王后表示,「這是現代史上第一次,出現了這樣的人類苦難,而世界甚至沒有呼籲停火,沉默震耳欲聾。對我們地區的許多人來說,這也使得西方世界成為共犯。」

▲▼約旦拉妮亞王后(Queen Rania of Jord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3歲的拉妮雅王后來自一個巴勒斯坦裔約旦家庭,成為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之妻後,經常在國際上提倡教育、跨文化交流及女性權益等,也被譽為「阿拉伯的黛安娜」。

CNN也指出,隨著加薩死亡人數持續上升,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爭,可能導致美國與阿拉伯領袖的關係不穩。

以色列遭哈瑪斯攻擊,境內多達1400多人死亡,大多都是在7日突襲中喪生的平民,另有200多人被挾持。該國隨即對加薩展開報復,密集轟炸導致逾57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全面封鎖也讓230萬居民缺乏民生物資,陷入嚴峻的人道主義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