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向俄羅斯輸出50萬發彈藥 可供俄軍「使用一個月」

▲▼金正恩,金正恩開槍,金正恩射擊,金正恩表情包,北韓,北韓金正恩。(圖/路透)

▲北韓向俄羅斯提供疑似裝有彈藥的千箱貨櫃,圖為金正恩視察軍需工廠。(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自從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月中搭乘綠皮專用列車訪俄、會晤俄國總統普丁以後,兩國之間的合作愈加緊密,北韓甚至向俄羅斯輸送1000箱貨櫃的軍事裝備與彈藥。美國一間智庫分析,這1000箱貨櫃內最多恐有50萬發彈藥,足夠俄軍在侵略烏克蘭時使用一個月以上。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美國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所」(ISW)引述愛沙尼亞軍方關係人士的分析,指出近期北韓可能已經提供俄國約30至50萬發的彈藥,從北韓羅津港運往俄羅斯的1000箱貨櫃的數量來看,假設平均每箱貨櫃能裝運300至500發砲彈,則1000箱貨櫃裝運彈藥的總量,恐怕介於30至50萬發之間。

報告指出,俄軍在侵略烏克蘭的過程中消耗大量彈藥,去年夏季平均一天約損耗4.5萬至8萬發彈藥,不過最近使用量較先前減少,平均一天約使用1萬多發,等於北韓所輸出的彈藥量足夠俄軍支撐1個多月。

戰爭研究所表示,「雖然無法釐清北韓運送至俄國的貨櫃內容物,不過裡面非常有可能裝有舊蘇聯時期生產的砲彈。儘管北韓所提供的砲彈良率比平均還低,但總體而言還是能對俄軍有所助益。」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也在報導中引用美國商用衛星「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所拍攝的衛星相片,指出從今年7月以後,北韓南浦(首都平壤附近的重要港口)一帶在短短3個月就出現3座儲油槽,以及另外5處即將興建儲油槽的預定地。

南浦港一帶截至今年7月以前一共有32座儲油槽,不過若加上新蓋的3座、以及即將開工的5座儲油槽,未來南浦將會有40座儲油槽。

南韓韓半島安保戰略研究院研究委員鄭成鶴(音譯)表示,「儘管在聯合國的制裁下,原油、精煉石油在出口給北韓的貨運量上受到限制,然而北韓南浦港的儲油設施卻反而持續擴張。這代表北韓持續透過非法手段,在公海上走私進口,增加儲備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