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將滿周年!961件遺物擺警局沒人敢領 怕喚起悲痛回憶

▲▼南韓梨泰院事故罹難者遺物。(圖/路透)

▲梨泰院慘劇後罹難者與生還者留下的遺物,其中多半是衣物或鞋子。(圖/路透,下同)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去年10月底發生踩踏悲劇,造成159人在該場事故內罹難,包括一名李姓高中生,因為太過思念罹難的女友和摯友、以及無法承受酸民們的惡意評論而選擇輕生。如今,梨泰院踩踏慘劇即將屆滿一周年,罹難者與生還者們的遺物依舊放在警察署內保管,然而卻再也沒有人前來領取遺物。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去年10月29日所發生的梨泰院踩踏慘劇,造成159人死亡(其中3人為事故後死亡)、196人受傷(重傷者達31人),對於許多生還者而言更是在內心留下巨大的創傷,在總共1412件遺物中,如今還有961件遺物尚在龍山警察署內等待失主或家屬取回,至於被取回的遺物則只有451件,只佔總體遺物的31.9%。

在被保管在龍山警察署的961件遺物中,占最多的種類是鞋子,其餘的則有衣物、背包、車鑰匙、藍芽無線耳機、錢包等,其中還有遺失的衣物被印上黑色腳印,足以想見當時悲劇發生時的慘況。

▲▼南韓梨泰院事故罹難者遺物。(圖/路透)

在梨泰院事件發生後,這些遺物先是被送往位於首爾特別市龍山區元曉路的多功能室內體育館,去年11月13日起才終於移到龍山警察署內保管,然而此後至今11個月以來,只有20件遺物有罹難者家屬或生還者前來領取,且距上一次有家屬來領取遺物,已經是今年2月的事情,當時一名女性前來領取弟弟生前所穿的圓領長袖棉質上衣(man to man)。

報導指出,961件遺物至今仍無人領取,可能是和生還者或死者家屬仍未撫平內心傷痛有關,雖然梨泰院慘劇事發至今即將滿1周年,但對於他們而言卻是慘痛且令人心碎的悲傷回憶,只要一看到遺物就會「觸景傷情」,喚起事發當天的記憶,因此即便警方根據身分證、信用卡、手機等循線找到家屬通知領回遺失物,家屬也不願、也不敢前去領取。

36歲男性任宗遠(音譯)是其中一名罹難者,他的父親任翼哲(音譯)17日在首爾廣場焚香所(靈堂)受訪時表示,即便事件即將滿一周年,他也不打算前去領取兒子的遺物,因為他害怕遺物會喚起當天的記憶,「很多人不敢前去領取會喚起心碎回憶的遺物,深怕內心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又再度被撕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