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4名北韓人搭木船「脫北」 在江原道束草遭逮

▲▼南韓江原道束草市永郎湖。(圖/CFP)

▲南韓江原道束草市永郎湖。(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今日(24)上午表示,稍早有4名身分不詳的北韓(朝鮮)公民「脫北」,他們搭乘木船逃離至南韓江原道束草市的港口,向南韓表達投誠意願。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據我所知,有4名從北韓來的人表達投誠意願」。

根據《韓聯社》,南韓軍方表示,4名身分不詳的北韓人搭乘木船(小型船隻)在東海(日本海)海面上航行,船體構造和南韓船隻相比有著明顯差異,24日上午7時10分(台灣時間上午6時10分)被在束草市外甕(瓮)峙港海上作業的南韓漁民發現。南韓漁民向海警通報,「發現一艘可疑船隻」。

於是南韓海警立刻出動船隻,在該艘北韓木船在港口停泊後,旋即逮捕船上4名北韓人,於是將4名北韓人交由軍方調查。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據我所知,有4名從北韓來的人表達投誠意願」。南韓軍方與國家情報院預計將4名北韓人移送至安全場所,並對其進行審問。

初稿:08:23
更新:10:0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