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教宗與拜登通話 聚焦以巴衝突和俄烏戰爭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與俄烏戰爭相同,以巴地緣衝突受全球關注,梵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與美國總統拜登已於22日通話,針對以巴衝突與其他戰爭進行商討。

▲教宗方濟各呼籲停止戰爭。(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呼籲停止戰爭。(圖/路透)

綜合法新社、中央社報導,梵蒂岡指出雙方談話約進行20分鐘,內容聚焦全球多起衝突情勢。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大規模突襲突襲轟炸以色列,造成以國至少1400人喪生,事發2周多的時間,以色列不斷集結兵力與重裝備,準備從地面「進入」加薩。

教宗方濟各22日在梵蒂岡(Vatican City)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對大批聚集的群眾發表演說,他對「加薩的嚴峻情勢」感到難過,位於加薩的一間英國聖公會醫院與一座希臘東正教教堂遭炸毀。

86歲的方濟各表示,戰爭是對人類兄弟情誼的破壞,「兄弟們,停止,停止!」他再次呼籲應開放空間讓人道救援物資繼續進入,並讓人質獲得釋放。

哈瑪斯此前突入以色列南部社區與軍事基地期間,挾持了約200名人質。教宗強調,世界上的任何戰爭都是種挫敗,他同時也提及仍被俄軍侵略的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