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凡爾賽宮又接炸彈威脅急疏散遊客 一周以來第6次

▲▼ 法國凡爾賽宮17日出於安全因素啟動疏散機制。(圖/路透)

▲圖為凡爾賽宮17日出於安全因素啟動疏散機制。(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凡爾賽宮(Palace of Versailles)21日接獲炸彈威脅後疏散遊客,這是過去一周內第6次啟動疏散機制,所幸最終是虛驚一場。法國自從10月13日一名教師命喪聖戰份子的攻擊以來,虛假警報不斷出現。

綜合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巴倫周刊等報導,此次炸彈威脅是透過法國警方網站moncommissariat.fr發布,依據凡爾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出於安全考量,凡爾賽宮正在疏散遊客,檢查結束之後將盡快重新開放」。警方消息稱,凡爾賽宮21日進行疏散時,內部約有5000人,在經過檢查之後重新開放。

法國的機場、學校、旅遊景點近來成為被鎖定的目標,包括波爾多、尼斯與土魯斯、里耳、比亞希茲、布雷斯特在內的機場過去這周都曾啟動疏散機制,導致至少130個航班取消。

當局表示,製造混亂者大多是未成年人。司法部長杜彭-莫瑞提(Eric Dupond-Moretti)表示,已針對多起炸彈威脅展開22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