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Google地圖移除「釣魚台」台灣稱呼 主張稱尖閣諸島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要求Google移除地圖上台灣與中國大陸對釣魚台的稱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外務省今天表示,已要求網路搜尋巨擘谷歌公司(Google Inc.)更正地圖標註,在Google地圖中只用釣魚台列嶼的日本名稱。

釣魚台位於東海,日本、台灣及中國都聲稱擁有主權。

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外務省告訴Google,「尖閣諸島」是日本固有領土,強調日方說法有明確的歷史基礎,而且是基於國際法。

外務省昨天指出,Google地圖除了標註「尖閣諸島」之外,還出現中國和台灣使用的名稱。台灣稱其為釣魚台列嶼,中國則稱釣魚島。

報導指出,目前Google地圖已移除台灣及中國使用的名稱。

日本於2010年也曾要求Google地圖移除當地的中國名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