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逃兵慘了!從北韓返回美國「面臨多項指控」:持兒童色情影像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圖/路透)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返回美國後,被指控涉有多項罪嫌。(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曾於7月18日趁隙潛入北韓(朝鮮),尋求人道庇護,慘遭平壤當局關押71天,在美國多方奔走和瑞典協調下,北韓才終於決定在邊境放人。然而,金恩平安返回美國後,卻面臨多項指控,包括逃兵、在軍營內飲酒,甚至持有兒童色情影像。金恩的母親不斷為兒子護航、解套。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文件顯示,美國陸軍針對金恩所犯下的罪名進行多項指控,包括金恩今年7月私自脫離隊伍逃至北韓、襲擊戰友、蒐集和持有兒童色情影像等,包括以「統一軍法典」為基礎所提出的8項不同指控,顯示金恩就算9月底成功返回祖國美國,也即將迎來一場疲累的法律訴訟戰。

在金恩被關押在北韓的71天當中,美國陸軍迴避了外界對於金恩是否將受到紀錄處分的提問,稱其首要任務是確保在北韓被關押2個多月的金恩「能否獲得妥善照顧」;在經歷數周斡旋和談判以後,平壤當局終於決定放人,金恩被帶到朝中邊境,並送交美國大使;9月28日,金恩被送往德州一間軍事醫院進行身心理醫療評估。

▲▼駐韓美軍金恩潛逃北韓,其母親、外祖父接受專訪時展示金恩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韓美軍金恩潛逃北韓,其母親、外祖父接受專訪時展示金恩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韓美軍金恩潛逃北韓,其母親、外祖父接受專訪時展示金恩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其實金恩在先前早已是罄竹難書,美國陸軍指控他早就犯下許多不當的行為,包括去年10月還曾試圖逃離美國軍方的拘留、在宵禁離開基地、違反陸軍禁止飲酒命令而被指控不服從。金恩還被指控,曾於今年7月誘導一名Snapchat用戶「故意、並自願製作兒童色情內容」,且他還被指控持有兒童色情影像。

另外,金恩在南韓服役期間,去年9月在首爾某夜店喝醉,和韓國客人起肢體衝突而遭起訴;去年10月在首爾踹毀巡邏警車,還對警察飆罵髒話;今年2月被罰500萬韓元罰金,由於尚未繳納罰款,因此今年5月24日起獲判拘役48天,7月10日才獲釋。

面臨美國陸軍的多項指控,金恩的家人決定聘請超豪華律師團隊為他辯護,其中還包括在一場軍事訴訟中擔任首席軍事辯護律師的羅森布拉特(Franklin Rosenblatt)。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的母親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的母親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恩的母親蓋茨(Claudine Gates)在聲明中表達對於兒子金恩「無條件的愛與支持」,認為他的兒子在這場事件中是屬於無辜的一方,要求應該要讓她兒子獲得無罪推定。

蓋茨表示,「我養大的那個人、我送他去新兵訓練營的人、和我一起度假的人,那個人從來都不喝酒。身為了解兒子的母親,我深信我兒子在服役期間一定發生一些事情。軍方承諾調查(駐韓美軍)韓福瑞營裡發生的一些事情,我正靜候結果。」

據悉,金恩自從平安返回美國以後,並沒有公開他在北韓拘留期間內所受到的待遇為何。

►美軍逃兵金恩搭軍機返抵美國德州 多人護送下機
►連金正恩也不想收!「美軍逃兵」經中國送回美國 美官員感謝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