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16年!美國男獲釋剛拿到2640萬賠償金 遭警察開槍射殺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州53歲男子庫爾(Leonard Cure)曾經坐了16年冤獄,在洗刷冤屈獲釋之後,拿到81.7萬美元(約新台幣2640萬元)賠償金,且出獄後的他為了彌補這空白的16年,積極展開新的生活,當保全、在學生面前演講、買房,考慮去唸大學。然而就在16日這天,他因超速行駛被警方攔檢爆發糾紛,遭員警電擊、毆打、開槍射擊,傷重不治。

綜合CNN、CBS報導,庫爾16日駕車行駛在95號州際公路上,要去探望生病的母親,被警方認定超速行駛。依據警方18日公布的密錄器與行車紀錄器畫面,當庫爾的車超過警車之後,警察鳴笛展開約1分20秒的追捕。警方當時要求庫爾靠邊停車,原因是超速與魯莽駕駛,當時庫爾回嗆,「我不會進監獄的」。

▲▼ 美國男子庫爾(Leonard Cure)因超速行駛被警方攔檢爆發糾紛,遭員警電擊、毆打、開槍射擊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庫爾因超速行駛被警方攔檢爆發糾紛,遭員警電擊、毆打、開槍射擊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男子庫爾(Leonard Cure)因超速行駛被警方攔檢爆發糾紛,遭員警電擊、毆打、開槍射擊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下來雙方爆發肢體衝突,警方對庫爾電擊,而庫爾則是轉身抓起電擊線走向員警,兩人扭打,庫爾一度抓住員警的頸部與臉部,員警則是持警棍毆打庫爾多次。

就在員警開了槍之後,庫爾緊接著倒在地上,儘管事後員警進行緊急處置,醫療人員也到場接手救治,但庫爾最終仍過世。

▲▼ 美國男子庫爾(Leonard Cure)因超速行駛被警方攔檢爆發糾紛,遭員警電擊、毆打、開槍射擊不治。(圖/路透)

▲庫爾坐了16年冤獄後獲釋。(圖/路透)

報導指出,庫爾過去曾經坐過16年冤獄,在2003那年一起持槍竊案發生之後,儘管現場店員對嫌疑犯描述不相符,且當時並沒有物證或證人證明他就在犯罪現場,但庫爾最終仍被控持槍行竊與持槍襲擊判處無期徒刑。直到2020年,相關單位找到庫爾的不在場證明後,要求釋放庫爾,法官隨後撤銷對他的定罪與判決。

時隔16年,庫爾終於洗刷冤屈獲釋,出獄後的他拿到81.7萬美元(約新台幣2640萬元)賠償金,且為了彌補這空白的16年,他在過去3年做過保全工作、在學生面前演講,用當初拿到的賠償金買了房子,也重新與家人取得聯繫,正考慮去唸大學。然而庫爾如今卻因攔檢糾紛送命,當局已針對這起事件展開獨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