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彈擊中媒體團直播畫面曝光 女記者喊:我感覺不到我的腿

▲▼記者在黎巴嫩邊境遭襲擊。(圖/翻攝自x)

▲女記者在黎巴嫩邊境遭襲擊,腿部受傷。(圖/翻攝自x,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13日對黎巴嫩邊境附近空襲,造成路透社一名攝影記者遇難,另有至少6人受傷。依據現場一段畫面,一名法新社女記者不斷大喊,「發生了什麼事」、「我感覺不到我的腿」,現場一片混亂。

綜合CNN等報導,以色列13日宣稱境內哈尼塔(Hanita)附近的邊境圍欄地區發生爆炸之後,朝黎巴嫩境內開火。依據CNN影片分析,從以色列的哈尼塔跨越邊境之後,就是黎巴嫩城鎮阿爾瑪查布(Alma Chaab),也就是國際媒體記者團進行新聞報導的地點。當時媒體團成員都戴著頭盔、穿著媒體字樣的背心。 

當時路透新聞直播畫面拍攝到一陣巨響,接著下一個瞬間攝影鏡頭被飛揚塵土覆蓋,同時一名女子尖叫喊著「天啊發生什麼事……我感覺不到我的腿」。依據另個畫面顯示,法新社記者Christina Assi腿部受傷倒地。

這起事件造成路透攝影記者阿布杜拉(Issam Abdallah)遇難,另有至少6人受傷。依據半島電視台、法新社、路透社所發出的聲明,媒體記者團之中包括他們的記者。

▲▼記者在黎巴嫩邊境遭襲擊。(圖/翻攝自x)

▲▼記者在黎巴嫩邊境遭襲擊。(圖/翻攝自x)

路透聲明提及,事發當下,阿布杜拉負責處理直播訊號,當時團隊正在拍攝來自以色列的砲火,其中一枚擊中正坐在一塊矮石頭上的阿布杜拉,且當時阿布杜拉距離其他人相當近。

針對這起事件,以色列國防軍14日表示,阿布杜拉遇難是起悲劇事件,感到相當遺憾,但並未承認阿布杜拉是死於以色列的襲擊,強調手中有這起事件的畫面,正在進行交叉比對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