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造成大屠殺! 土耳其批美國:開航母來做什麼?

▲▼福特號航空母艦抵達地中海。(圖/美國海軍)

▲福特號航空母艦抵達地中海。(圖/美國海軍)

記者黃聖庭/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0日批評美國把航母打擊群移近以色列,他認為這將會在加薩地區造成「嚴重大屠殺」,土耳其已經準備好雙方之間的斡旋,以確保局勢穩定。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對以色列突襲造成1200人死亡,美國方面則派遣「福特號」航母戰鬥群抵達地中海,若局勢衝突升高,還可能加派航母「艾森豪號」。根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公開反對,「美國的航母來以色列附近做什麼?為什麼來?周圍的軍艦和戰機將做什麼?他們將打擊加薩及周邊地區,可能採取更嚴重的屠殺行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社)

報導中提到,艾爾段曾表示,土耳其已經準備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之間進行斡旋,以確保局勢穩定。此次衝突發生前,土耳其過去曾支持巴勒斯坦人,並且接待哈瑪斯成員,支持解決方案為兩國共存的背景下,土耳其正努力修補與以色列長年來的敵對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