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首次!日本11家銀行無法轉帳 民眾領不到薪水崩潰

▲▼ 日本東京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11家銀行無法轉帳,民眾「領嘸薪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文/CTWANT

在10日當天,日本銀行圈發生罕見的意外事故,三菱UFJ銀行、利息銀行等11家金融機構出現了無法向其他銀行進行轉帳的問題,截止至10日晚間故障尚未修復。而這起意外也造成公司無法正常發薪,民眾無錢可用的混亂局面。

根據日媒體報導指出,10日當天,日本各地銀行出現了罕見的故障意外,銀行系統發生問題,結果導致無法轉帳,但不少民眾卻看到銀行門口貼著「暫停轉帳」的情況。大型銀行「三菱UFJ銀行」和「利息銀行」等11家銀行的ATM和網上銀行也都出現轉帳問題,目前仍未完全恢復。

但也由於10日是日本的發薪日,不少公司行號因為這起意外事故,導致無法正常發放薪水給員工,這也導致許多民眾突然無錢可用,一些急於繳交生活費用、房租的民眾,也被這起意外打亂生活。一名50歲的企業老闆也表示,自己有10筆款項準備付款,總計約有200萬日幣,但卻因為這起意外導致費用無法轉帳「這樣不是破壞我的信譽嗎?」

帝京大學經濟學部的宿輪純一教授解釋,日本銀行間主要是仰賴「全銀協」的系統處理轉帳,這次之所以造成這起意外,有可能是在先前三天連假期間中繼電腦切換作業發生故障,所以才導致整個全銀系統停擺無法轉帳。

全銀系統的相關人士也表示,這次的意外是自系統於1973年營運起,50年來首次發生如此事故。報導中也提到,全銀協已經於事發當下就進行處理,目前也透過其他系統來進行轉帳,但整個全銀系統是否能在11日恢復正常,目前尚不得知。

延伸閱讀
農民驚見100具猴子屍體! 竟疊在一起「集體腐爛」 
台北市和平高中收「大屠殺預告」 匿名恐嚇犯竟嗆:想活命千萬不要到校
連假4天都沒出門?苦主1家4口「3人全倒下」 悲催原因引共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