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美軍出動F-16戰機 擊落北約盟國土耳其無人機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圖為美國五角大廈。(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美軍5日出動F-16戰機擊落一架在美軍駐敘利亞部隊附近活動的土耳其武裝無人機,這是美國首度擊落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土耳其的飛機。對此,土耳其國防部官員稱,遭擊落的無人機並不屬於土耳其武裝部隊,但也未說明這架無人機是誰的財產。

綜合路透、紐約時報等報導,依據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的說法,5日當天,土耳其多架無人機在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Hasakah)發動空襲,此處距離美軍約1公里。數小時之後,一架土耳其無人機飛到距離美軍不到半公里的範圍內,被視為威脅,遭美軍F-16戰機擊落。

賴德進一步說明,沒有跡象顯示土耳其是蓄意針對美軍而來,且沒有美軍人員因這起事件受傷。美方表示,在擊落無人機之前,美方多次聯繫土耳其軍方人員,警告再不離開將採取行動。

美國與土耳其之間的關係正處於微妙時刻,美國希望土耳其點頭批准瑞典加入北約,且美國在這之前從未擊落過土耳其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