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呼籲「外國人別來過萬聖節」! 憂梨泰院踩踏慘案重演

▲▼日本澀谷萬聖節群聚,大批警方到場維護秩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澀谷每逢萬聖節都會有大量人群聚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每逢萬聖節,日本東京都澀谷街頭都會集結大量精心扮裝的人潮,然而2022年10月南韓梨泰院發生推擠事件,導致159人死亡、196人受傷,成為南韓史上最嚴重的推擠踩踏事故。為避免類似慘案發生,澀谷區長5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外國觀光客在萬聖節時「不要來澀谷」。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澀谷車站周邊每年一到萬聖節前後,都會聚集大量扮裝人潮,一同歡慶萬聖節,同時也經常出現酒醉鬧事的人,導致必須出動大量警力維持治安。而去年南韓發生梨泰院踩踏事件後,日本警方也加派人力到場管控。

▲▼日本澀谷萬聖節群聚,大批警方到場維護秩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日本澀谷萬聖節群聚,大批警方到場維護秩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今年是疫情解封後的首個萬聖節,預計將吸引大量外國觀光客到澀谷慶祝萬聖節。澀谷區長長谷部健5日在外國特派員協會召開記者會宣布,「希望能夠向全球各地明確傳遞『澀谷並非萬聖節的慶祝場所』。」

長谷部健呼籲外國觀光客不要在萬聖節擠進澀谷,以免再度發生不可挽回的推擠慘案。他強調,「希望大家將安全擺在第一,因此才會特地請求配合。」

▲▼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推擠踩踏事件。(圖/路透)

▲南韓首爾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死亡事件。(圖/路透)

首爾梨泰院2022年10月29日晚間蜂擁逾10萬人,消防當局在10時12分接獲第一通報案,稱有約10人被壓住,接著約在15分發生連環倒,20分開始有大量報案電話稱漢彌爾頓飯店附近窄巷有多人被壓。消防人員馬上出動,但車流人流使他們無法挺進,救援工作不斷延遲,終於抵達事發現場時已有數百人跌成人堆,最終累計159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