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大麻糖果! 牙買加60名小學生「出現幻覺」緊急送醫

▲▼牙買加60多名小學生誤食大麻糖果送醫。(圖/翻攝自Facebook/@fayvalswilliams)

▲牙買加60多名小學生因誤食了一款大麻糖果而送醫。(圖/翻攝自Facebook/@fayvalswilliams)

記者張寧倢/編譯

牙買加教育部長表示,有60多名小學生因為誤食大麻糖果,被送往醫院治療,部分兒童出現幻覺與嘔吐等症狀,但所幸皆未發展成重症。受影響的孩童們年齡介於7到12歲之間。

根據BBC報導,牙買加教育及青年部長威廉斯(Fayval Williams)在網路社交媒體發文證實,受影響的兒童來自聖安斯貝地區(St Ann's Bay),距離首都京斯敦(Kingston)西北方約80公里遠,「醫師與護士正在盡一切努力確保學生們康復」。她補充,有幾名孩子必須進行點滴靜脈注射。

威廉斯說,這些孩童來自聖安斯貝小學,其中一名小男孩表示自己只吃了一顆糖,「這就是這個產品的效果,危險!」不過當地新聞媒體則稱,誤食大麻糖果的學生是來自附近的另一所奧喬里歐斯小學(Ocho Rios Primary School),其校長向《牙買加觀察者報》(Jamaica Observer)表示,有一名小販把糖果賣給了這些學生。

▲▼牙買加教育部長承諾將改善安全保障制度,防止毒品進入校園。(圖/翻攝自Facebook/@fayvalswilliams)

▲威廉斯承諾將改善安全保障制度,防止毒品進入校園。(圖/翻攝自Facebook/@fayvalswilliams)

聖安斯貝警方正在追查這名小販,並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威廉斯發布了糖果產品包裝的照片,據稱包裝上已註明不得出售給未成年人,並且每一顆糖都含有100毫克的影響精神物質「Delta-8四氫大麻酚(THC)」,這對於一般成年人而言也是高劑量。

BBC指出,這款糖果是由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公司生產,產品未經FDA批准。大麻在加州可合法用於娛樂用途。牙買加衛生部長圖頓(Christopher Tufton)向當地媒體表示,政府禁止進口含有毒品的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