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叫她就會啟動手機 26歲女和「Siri撞名」崩潰:強迫我改名

只要叫她就會啟動手機 26歲女和「Siri撞名」崩潰:強迫我改名。(圖/翻攝自Instagram)

▲女子和Siri撞名。(圖/翻攝自Instagram)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26歲女子普萊斯(Siri Price)因為和蘋果語音助理Siri撞名,為她的生活帶來許多麻煩,因為親友們和她打招呼時除了不能說嘿,後來甚至連提到她的名字都不行,否則就會啟動iPhone語音助理,最後被迫改名。

身為健身教練的普萊斯表示,原本她的名字完全沒有任何特別之處,直到蘋果2011年發表和她同名的語音助理Siri,從此為她的生活帶來巨大變化,「我在健身房工作,只要有人和我打招呼,周圍大家的手機就會同時發出嘟嘟聲,真的很煩人」。

▲ 蘋果Siri。(圖/路透社)

▲蘋果發布語音助理Siri後,從此改變普萊斯生活。(圖/路透社)

普萊斯的親友們為了避免這個問題,後來與她打招呼時都不會說嘿,沒想到蘋果最近推出iOS 17更新,也取消說嘿,用戶只要講Siri就可以啟動語音助理,讓她非常崩潰。

普萊斯表示,「現在大家連講我的名字都不行,這真的讓我很生氣,搞得我所有同事都在商量要怎麼辦,因為大家的手機一直響不停,我男友前幾天更新系統後,發現他每次只要和我講話,手機就會一直被喚醒」。

普萊斯最後為了避免麻煩,只好將名字改為Siz,然而這世界上其實還有許多和她有一樣困擾的人。根據蘇格蘭國家資料庫顯示,1983年至2022年間,已有17名叫做Siri的女子,除了蘋果推出的語音助理,Google推出語音助理Alexa後,也讓許多名叫Alexa的女子飽受困擾,曾引發大量民眾請願,希望Google能夠讓語音助理改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