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出現初冠雪!比往年晚了3天 民眾瘋賞「白帽子」

▲▼富士山初冠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士山已出現「初冠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甲府地方5日觀測到2023年首次的富士山「初冠雪」,山頂已經覆蓋上薄薄白雪。今年的初冠雪較往年晚了3天,並且比去年晚了5天。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甲府地方氣象台5日宣布,已在富士山觀測到初冠雪,從照片可以看到,富士山頂首披「銀裝」,而氣象台工作人員今早7時半左右也清楚看到山頂附近有積雪。

▲▼富士山初冠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士山的初冠雪比去年晚了5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在富士山腳的山梨縣富士吉田市也宣布,已觀測到富士山的初冠雪。氣象台指出,此次的降雪有可能是3日深夜至4日的低氣壓所帶來的雨雲壟罩山頂,才會導致持續降雪。

社交平台X的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看見的富士山初冠雪並表示,「富士山降下初雪,也代表夏天結束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