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噁心被誤診!25歲英男割完盲腸才知「長腦瘤」 12天後病逝

▲▼             。(圖/翻攝自臉書)

▲ 華納確診中線神經膠細胞瘤,12天後就身亡。(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年輕男子因頭痛、噁心就醫治療,卻被誤診為盲腸炎,切除闌尾後不見好轉,進一步檢查發現腦部有異常,醫生竟認為是機器有問題,直到幾周後他昏倒送往另一家醫院,才發現罹患腦瘤,短短12天後就病逝,身後留下年僅4歲的兒子。

《每日郵報》報導,25歲木匠華納(Joshua Warner)來自倫敦東南部,今年6月底因連續2周頭痛、噁心,前往達倫特峽谷醫院(Darent Valley Hospital)就醫,電腦斷層檢查後診斷出闌尾炎,動手術切除盲腸,但術後依然感到不適,出院返家僅幾小時後又送醫。

母親帕特曼(Eve Pateman)回憶,隔天醫療團隊告訴她,華納的闌尾「沒有問題」,腦部斷層掃描卻顯示大腦有異常,但醫生認為是電腦有問題,便讓華納出院。

華納幾度進出急診室都被拒於門外,幾周後就在祖父母家的浴室裡昏倒,緊急送往另一家醫院,再次接受斷層掃描檢查,結果與上次一致,華納很快就被告知他腦中有一顆巨大的腫瘤,已經從大腦右側擴散到後方和腦幹。

他接受活組織檢查,9月5日診斷出罹患高侵略性腦癌「中線神經膠細胞瘤」(midline glioma),且已經發展到第4期,難以透過手術切除,主要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及疲勞,還有行走、協調及平衡問題,手臂、腿部無力,確診後平均存活8至11個月。

家屬被告知華納剩下3個月的生命,未料他在短短12天後就過世,先前為他募得近2萬英鎊(約新台幣78.6萬)的醫藥費將用來養育他的兒子。

華納診斷出腦瘤後,家屬對達倫特峽谷醫院感到失望,現正向院方提出投訴,認為華納的死因沒有疑慮,但治療過程中應有機會更早發現。帕特曼也提到,華納希望分享自己的故事,讓人們了解腦瘤的症狀,避免更多人重演他的經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