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士兵遭北韓驅逐出境!官員證實:已經被拘留

文/中央社

美國二等兵崔維斯.金恩(Travis King)7月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遭北韓驅逐出境,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金恩在被驅逐至中國後,目前已被美方拘留。

▲▼北韓在邊境建造邊境牆。(圖/路透)

▲美國一名二等兵闖入北韓被驅逐出境。(圖/路透)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恩在承認「對不平等的美國社會幻想破滅」因而非法侵入北韓之後,已經被驅逐出境。

一名美方官員告訴路透社,金恩被北韓驅逐到中國後,現正遭到美方拘留。這名官員未提供更多細節。

路透社無法立刻聯繫上美國國務院與白宮要求評論。

駐韓美軍司令部(U.S. Forces Korea)與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金恩7月18日參加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觀光行程,於行程中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因傷害罪入獄服刑近兩個月的金恩先前被帶到機場,本來應該返美受懲,卻從登機門開溜,大約24小時後越界闖進北韓。

北韓指稱,金恩是為了躲避美國軍隊不當對待和種族歧視而叛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