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9歲男家門口「被蜜蜂螫死」 盆栽土壤突竄出蜂群圍攻

▲▼蜜蜂、蜂群。(示意圖/CFP)

▲蜜蜂螫死一名美國59歲男子。(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肯塔基州哈倫郡(Harlan County)發生蜂群螫死人的事件,一名59歲男子在家門口搬運一包盆栽土壤時,蜂群突然從包裝袋裡飛出來,對他襲擊螫咬,導致男子身亡。

根據美媒Insider報導,男性死者18日在自家門廊上搬運一包盆栽土壤時,一群蜜蜂與黃蜂(胡蜂,yellow jackets)突然從他手中的土壤包裝袋中竄出並發動攻擊,男子被螫了15到20下,儘管家人與急救人員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但男子仍未被救活。

哈倫郡副驗屍官瓊斯(John W Jones)聲明指出,男子在醫院被宣布死亡。當地媒體WBIR報導指,男子名為艾佛德(Michael Alford)曾經是一名加油站經理,此生都住在哈倫郡,逝世後留下妻子、3名子女與11名孫輩,調查人員確認他的死因是蜜蜂螫咬導致的呼吸衰竭。

報導指出,一般蜂螫雖然通常不會致命,只會留下發紅的傷口與短暫不適,但對於過敏體質或有已患疾病的人來說可能更加危險,毒液可能引起嚴重反應,導致過敏性休克。

美國農業部稱,普通人每磅(0.45公斤)體重可以安全地承受10次蜂螫,若遇到蜜蜂攻擊不該拍打蜜蜂或揮舞手臂以免激怒蜜蜂,這時應該迅速逃跑,一邊將衣物向上拉到頭頂遮蔽,或用手遮擋臉部、眼睛、鼻子與耳朵周圍,前往封閉的車輛或建築物中躲避,但不要跳入水中,因為蜜蜂會等待你浮上水面呼吸空氣。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也提醒,若被蜜蜂螫傷,建議先用肥皂和水清洗受感染的部位,用紗布或指甲輕輕地去除螫針,並冰敷減緩腫脹,但不要擠壓毒刺或使用鑷子,也應避免抓撓叮咬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