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等IT巨頭「支付新聞費用過低」 違反日本《反壟斷法》

▲▼Google在21日開放英美用戶使用新AI工具B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Google等IT巨頭違反了《反壟斷法》的相關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21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Google、Yahoo等IT巨頭透過轉發新聞賺進大量廣告收入,結果卻支付給新聞媒體極低的費用,違反了《反壟斷法》的相關規定。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2021年度網站營運公司向新聞媒體機構支付的報酬為為每千次點擊平均124日圓(約新台幣26.9元),最高為251日元(約台幣54.4元),而最低僅49日元(約台幣10.6元),不同的入口網站的差距最高達到5倍。

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以Yahoo為例,該網站給予新聞媒體極低的報酬,或是透過網站排版變更,讓新聞網站的訪問量下降,但是卻拒絕調整交易條件。此外,限制新聞發布或要求媒體機構修改措辭也屬於有問題的行為。

事實上,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2021年2月就曾發表過類似報告,敦促IT巨頭載明有關新聞發布的交易條件,但至今未有任何改善,才會再次公布相關報告,要求入口網站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