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突訪加拿大會見杜魯道 為烏克蘭爭取更多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抵達渥太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機場迎接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21日抵達渥太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機場迎接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才剛結束美國行程,又馬不停蹄前往加拿大渥太華,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期間他將會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並向加國國會發表演說,為烏克蘭爭取更多支持。

綜合BBC、《華郵》報導,加拿大總理辦公室21日透過聲明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於21日至22日間訪問加拿大,雙方將保持密切合作,加強兩國之間的聯繫,並確保烏克蘭人民可以抵禦俄羅斯的無理入侵,加拿大將提供堅定且持久的支持。

聲明中提到,澤倫斯基將與杜魯道總理舉行正式會談,並向加拿大國會發表演說。此外,兩人將於22日一同前往多倫多,與加拿大商界領袖會面,推動私營部門對烏克蘭的投資;之後還將參與烏克蘭裔加拿大社群舉行的活動。加拿大境內約有140萬名烏克蘭裔人口,占總人口約4%。

另據《美聯社》報導,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李博(Bob Rae)表示,重要的是讓澤倫斯基看到加拿大在俄烏戰爭中支持烏克蘭的力度,「我們已經做很多事來幫助他,還需要採取更多行動。我們將竭盡全力支持烏克蘭人民。」

加拿大已向烏克蘭提供超過89億加幣(約新台幣2160億元)的財政及軍事援助,杜魯道政府稱這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對烏克蘭最高的人均直接財政援助(per-capita direct financial support)。且自俄羅斯入侵以來,加拿大接收約17萬5000名烏克蘭人,另有70萬名烏克蘭人獲得批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