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佔場!降雨預測出爐 今年「首波東北季風」 可能下周出現

▲▼周五和周六降雨預測,受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北海岸多雨。(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周五和周六降雨預測,受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北海岸多雨。(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22日)起到下周台灣環境轉東北風,氣象粉專表示,雖還不夠強,還不到東北季風水準,但起碼高溫不會太熱,慢慢變得舒服,東半部、北海岸多雨,另南方低壓區帶來水氣,中南部山區也有午後雷陣雨;下周南邊低壓靠近,會讓東北風更強,今年首波東北季風也許在下周出現。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表示,看到這個東半部、北海岸多雨,而西部平地一片空白的熟悉輪廓,可以猜出,許久不見的東北風要佔場啦!預報顯示,台灣上空今天(22日)~下周全吹東北風,雖然還不夠強,還不到東北季風水準,也暫時沒有低於20度的氣溫,但起碼高溫不會太熱了,慢慢變得舒服。

另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在南方低壓區幫忙帶來水氣下,除了東半部、北海岸轉雨,中南部山區也還有午後陣雨,要多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提醒,下星期,尤其中秋附近,南邊低壓區整個靠近,除讓水氣更多外,也會使東北風更增強一點,今年首波東北季風,也許就會在下周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