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官員:烏俄戰爭「恐再打7年」 繼續挺基輔需要計畫

▲▼烏俄戰爭一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爭已經邁入第二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彭博社》報導,七大工業國組織(G7)某歐洲成員國的高官認為,烏俄戰爭可能再持續6至7年,盟友需要制定軍事與財政計畫,以利繼續支持基輔,面對如此長期的衝突。

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19日匿名透露,在18日的聯合國大會場邊晚宴上,G7國家官員討論了烏俄戰爭更晦暗的前景,並且同意這場衝突可能持續至中長期未來。《彭博社》指出,這比許多官員今年稍早預期的還要長得多,近月烏軍反攻的緩慢進展,也削弱了人們的期待。

歐盟今夏宣布,直到2027年前,將向烏克蘭提供額外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7兆元)援助,是先前承諾金額的2倍。德國身為烏克蘭第2大支持者,也將在同時間段內提供每年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00億元)。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在新財政年度10月1日開始時,提出240億美元(約新台幣7684億元)的援烏方案,但國會反對聲浪越來越大。

▲▼ 澤倫斯基與拜登5月在廣島G7峰會場邊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與拜登5月在廣島G7峰會場邊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歐盟已向烏克蘭提供數百億美元的軍事與人道援助,協助該國擊退俄羅斯入侵,同時避免直接行動,以免擴大衝突範圍。但外界普遍認為,雖然基輔部隊獲得武器與培訓,卻仍難以突破俄軍精心布下的防線,在寒冷多雨的秋季來臨之前,時間已經快要用盡,恐怕導致軍事行動更加複雜。

另一方面,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曾宣稱,「烏克蘭人已經滲透多層防禦,還沒有100%滲透,但他們已經滲透很多層。」他透露,對於烏克蘭的長期援助將包括能源及基礎建設維護,預期未來振興該國經濟,以威懾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