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下台 民眾黨團批:該道歉不道歉「搞得像悲劇英雄」

▲邱臣遠出席民眾黨團「編列預算巧立名目?! 杜絕民進黨大內宣文化!」記者會。(圖/民眾黨團提供)

▲邱臣遠出席民眾黨團「編列預算巧立名目?! 杜絕民進黨大內宣文化!」記者會。(圖/民眾黨團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昨晚請辭獲准,但仍堅稱被抹黑。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20日)批評,陳吉仲有為造成食品安全疑慮道歉嗎?有把相關採購流程、合約、對巴西的過程,公開透明嗎?該道歉不道歉,搞得像悲劇英雄,其實是為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止血,民眾黨團昨下午已發文農業部,要求明天下午四時前到民眾黨團說明。

邱臣遠20日上午在民眾黨團「編列預算巧立名目?! 杜絕民進黨大內宣文化!」記者會上表示,陳吉仲在農業部週五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前夕請辭並獲批准,且生效日是明天,是標準黨意凌駕民意,迴避民意監督,藐視國會最佳典範。

邱臣遠指出,這次進口雞蛋爭議有三個重點:第一、有無圖利特定廠商,超思問題說法前後不一;第二、產銷調節上有無失控,為何有5000多萬顆蛋放到過期;第三、後續食安發生疑慮,造成民眾恐慌,中小企業、傳統商家、團膳業者、國軍人人自危。

邱臣遠說,陳吉仲跟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的個人去留,以及民進黨內新潮流跟英系的派系內鬥,不是大家所關心,一切都是政治化。陳吉仲選擇這時候火速請辭並獲批准,是迴避立法院監督,就是為賴清德跟綠營選情止血,這不是切割,什麼是切割?還講的是英雄一樣。

邱臣遠批評,陳吉仲昨天說為了社會紛擾道歉,但有為造成食品安全疑慮道歉嗎?有把相關採購流程、合約、對巴西的過程,公開透明嗎?有為了產銷調節失控,要扮演上帝之手道歉嗎?該道歉不道歉,搞得像悲劇英雄,是人民可以接受的嗎?

邱臣遠也提及,陳吉仲昨大陣仗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報告,請問立法院只有民進黨團嗎?其他在野黨團不代表民意嗎?有鑑於此,民眾黨團昨下午已經正式發文農業部,要求陳吉仲明天下午四時前,由部長到說明,不管請不請辭,農業部不可能因為陳請辭而停止運作,所以要求農業部不管是代理部長或相關次長,必須來民眾黨團說明清楚,為週五專報做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