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昨晚返抵平壤 10天9夜訪俄行劃下句點!民眾擠爆車站迎接

▲▼金正恩返抵平壤,穿傳統服飾的孩童獻上花束。(圖/路透)

▲金正恩返抵平壤,穿傳統服飾的孩童獻上花束。(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此次受邀訪俄,可以說是獲得豐碩的成果,包括先後與俄國總統普丁、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會談或出席國宴,外界推測金正恩此行可能與俄國談論雙方的武器貿易計畫,而普丁也承諾將協助北韓發展人造衛星。官媒證實,金正恩已經返抵平壤。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金正恩搭成的綠皮防彈專用列車已經於昨日(19)晚間返抵首都平壤,現場包括內閣總理金德訓、朝鮮勞動黨書記趙甬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崔龍海等高階官員迎接,大批民眾手持北韓國旗揮舞、甚至還有孩童向前獻上花束,迎接金正恩返國。

▲▼金正恩搭乘的綠皮專用列車19日晚間抵達平壤。(圖/路透)

▲金正恩搭乘的綠皮專用列車19日晚間抵達平壤。(圖/路透)

報導描述,「(金正恩同志)即便踏上出訪外國的道路、越過邊境,依然掛念人民的安康和事業成果,而即便在凌晨時分返回祖國,也總是在第一時間向人民問候,民眾熱烈迎接祖國之父的到來。」

南韓《韓聯社》指出,金正恩從10日下午開始從平壤搭乘專用列車啟程,直到18日清晨通過朝俄邊境的圖們江(豆滿江)站、19日晚間抵達平壤,此次的訪俄行程共計10天9夜。

回顧金正恩此次訪俄行程,金正恩13日先是抵達俄國阿穆爾州的東方太空發射場,在普丁的帶領下參訪基地,並在隨後與普丁進行雙邊會談,外界推測金正恩可能同意向俄國輸出彈藥、砲彈等常規性武器,彌補俄軍在俄烏戰場上的損耗,至於普丁則承諾協助北韓發展人造衛星,先前北韓已有2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的紀錄。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外務相崔善姬抵達平壤,黨軍政高層前來迎接。(圖/路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外務相崔善姬抵達平壤,黨軍政高層前來迎接。(圖/路透)

15日,金正恩抵達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共青城,視察生產各種戰鬥機的加加林工廠,同時觀賞蘇愷-35戰鬥機的試飛;16日,金正恩抵達海參崴(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阿爾喬姆空軍飛行場,視察俄國「匕首」極超音速飛彈(高超音速飛彈)、以及能掛載核彈頭的遠程戰略轟炸機,並登上太平洋艦隊薩波什尼科夫元帥反潛護衛艦(Marshal Shaposhnikov, DDG)。

至於17日則是前往海參崴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和北韓留學生見面,並前往視察食品產業相關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