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35B匿蹤戰機殘骸找到了 美軍一度請民眾協尋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一架F-35B匿蹤戰機,17日下午在南卡羅來納州遇突發狀況,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成功,但軍方卻遍尋不著戰機,一度發文請民眾協尋,當時還引發外界批評「荒謬」。最新消息指出,美軍已成功找到戰機殘骸。

▲失事的F-35B匿蹤戰機殘骸尋獲。(圖/達志影像/newscom)

▲失事的F-35B匿蹤戰機殘骸尋獲。(圖/達志影像/newscom)

BBC報導,美軍周一(18日)發布聲明,在距離查爾斯頓聯合基地東北方2小時的地點,尋獲了一架飛機殘骸,並已確認為該架失事戰鬥機。官員僅表示戰機發生了「事故」,已經展開調查,但並未詳述事故原因。

該架造價8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5.8億元)的F-35B「閃電II」戰機,隸屬於海軍陸戰隊第501戰鬥機攻擊訓練中隊,17日下午在南卡羅來納州上空飛行時發生事故,最後已知位置在莫爾特里湖(Lake Moultrie)與馬里昂湖(Lake Marion)附近,但卻找不到戰機。飛行員則是在彈射逃生後送往當地醫療機構,情況穩定。

查爾斯頓聯合基地在事故發生後,與博福特陸戰隊航空基地合作尋找戰機的位置,軍方為搶時間,還透過社群平台X(前稱推特)發文提到,「若有任何資訊可以協助我們的善後團隊找到F-35,請致電基地防衛作戰中心。」相關單位官員正在調查飛行員彈射逃生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