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蛋品恐已在國人餐桌」 侯友宜要求農業部:盡速給供售流向

▲▼新北市跨縣市稽查進口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跨縣市稽查進口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進口蛋的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正在美國訪問,但17日表示,自己仍心繫國內越演越烈的進口蛋爭議。他說,違反食品法規的蛋品恐怕已經流入市面,賣給糕餅店、早餐店、雜貨店、市場攤販,甚至已經出現在國人的餐桌上;因此他要求新北衛生局行文農業部,盡速提供進口蛋供售流向,包括洗選及蛋加工製品委託工廠商等資訊,供地方政府稽查人員能完整清查。

侯友宜表示,他心繫國內越演越烈的進口蛋爭議,注意到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天向國人打包票,表示不會有進口蛋以散蛋流形式入傳統市場,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追查發現桃園某農產品公司,從中央畜產會取得巴西、土耳其、泰國進口雞蛋,並協助代工製作液蛋,卻將進口蛋與國產蛋混合生產出來的液蛋產地標示為「臺灣」,散裝籃蛋也沒有標示品名和產地。

侯友宜說,無論業者是有心或是無意,這些違反食品法規的蛋品恐怕已經流入市面,賣給糕餅店、早餐店、雜貨店、市場攤販,甚至已經出現在國人的餐桌上。

侯友宜指出,雞蛋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更是國人餐餐不可或缺的食材,陳吉仲以農業部長之尊信口開河已是失職,但他個人的仕途並非我關注的重點,「我更擔心不良蛋品流入市面的情況不可掌控,民眾和地方政府連如何避免或追查都不知從何下手」。

對此,侯友宜已經要求新北市衛生局發文,請農業部盡速提供進口蛋供售流向,包括洗選及蛋加工製品委託工廠商等資訊,供地方政府稽查人員能夠完整清查,避免混用進口蛋的蛋液,及相關雞蛋加工製品,流入市面讓民眾誤食。

侯友宜強調,進口蛋爭議由超思公司而起,其中可能涉及的利益輸送尚未釐清,又爆出一連串潛在的食安問題,這都並非天災而是人禍;因此,他呼籲中央,應落實源頭管理及主動揭露進口蛋品相關資訊,民進黨政府也應提高應對層級,盡速出面向民眾釋疑,並提出適當的解決方案。

▼新北市跨縣市稽查進口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跨縣市稽查進口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