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搭上火車離開俄羅斯 走紅毯影片曝!結束6天訪俄行

▲▼金正恩17日搭乘綠皮專用列車離開俄羅斯,俄方人員鋪上紅地毯,並揮手與他道別。(圖/翻攝自Telegram/@rian_ru)

▲金正恩17日搭乘綠皮專用列車離開俄羅斯,俄方人員為他鋪上紅地毯,並揮手與他道別。(圖/翻攝自Telegram/@rian_ru)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受邀訪問俄羅斯,相繼於13日與16日會見額羅斯總統普丁與國防部長蕭依古。根據俄國官媒「俄羅斯新聞社」報導,金正恩17日已經搭上專用防彈列車正在離開俄羅斯,而他最後一天行程是與在俄國留學的北韓學生們見面。

根據俄新社報導,金正恩17日乘坐的綠皮專列已從俄羅斯濱海邊疆地區阿爾喬姆(Artyom)火車站離開。從俄新社公布的影片中可見,俄方人員為了送別金正恩,防彈列車前還鋪上一塊紅地毯,還有多名官員與軍儀隊一同為他送行。金正恩爬上階梯後,站在門前揮手並以敬禮手勢向俄方人員致意,俄國官員們也揮手致意。

▲▼金正恩17日參觀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圖/路透)

▲金正恩17日在校長的指引下參觀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圖/路透)

韓聯社報導則指出,金正恩在6天訪俄行程的最終階段是與北韓留學生見面,他17日訪問位於海參崴的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FEFU),這是他自2019年4月與普丁在此會面後,時隔4年5個月再次來到這所大學。金正恩與43名北韓學生進行對話並拍攝紀念照,並在校長的引導下參觀科學設施與校園。結束後又前往大學附近的水族館觀看海象表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了6天訪俄形成,期間會見了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金正恩、普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